小寵物入新厝 新竹動保教育園區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全台第5個動保園區,新竹市動物保護園區,1月中正式落成啟用,寬敞舒適的空間,讓收容的動物受到良好的照顧。未來希望提高動物收養率,並達到教育民眾愛護和保護動物的目標。

動保志工:「偶爾求關注。」

小黑狗依偎在志工膝上,一會兒又開心的跟其它狗兒玩樂,貓咪自在的穿梭溜躂,全新的動物保護園區,提供小動物舒適的收容場所,互動的空間讓孩子更能接近和認識動物。

小朋友:「因為牠們很可愛,所以我想把牠們帶回家。」

全新完工的動保教育園區,提供1200坪寬敞的空間和完善的醫療設施,同時招幕60名志工陪伴照顧小動物。

動保志工 蔡同學:「我學會怎麼看牠們的臉色,就是牠們甚麼時候開心,甚麼時候不開心這樣子,讓牠們有得吃、有得住,然後讓牠們睡的很溫暖,也需要有人陪伴之類的。」

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所長 楊礎遠:「我們規劃一日志工的活動,讓民眾來體驗,同時我們為了讓送養出去的狗狗貓貓可以更好,所以我們都要推行一個飼主責任課程,上了我們這樣的課程之後,才能夠經過我們審核,符合規定才可以領養我們家的狗狗貓貓。」

動保園區綠地佔7成、建築物佔三成,讓動物有自在玩耍的活動空間,乾淨獨立的收容空間,也設置音樂廣播系統舒緩動物們的情緒。

新竹市長 林智堅:「希望動物保護園區啟用之後,能夠給這些毛小孩最好的一個收容的一個空間,呼籲所有熱愛動物的朋友,我們透過認養取代購買,歡迎大家來到我們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一起來認識這些毛小孩。」

貓咪和狗狗是人類的好夥伴,能讓牠們受到好的照顧,不棄養,以領養代替購買,每個人都能保護和愛護動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