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實驗室受議論之際 陸教授暗示源頭或來自武漢疾控中心

華南理工大學一名教授近日發表的一篇論文則披露,2019-nCoV病毒的另一個源頭,也有人懷疑這是中共為掩護武漢病毒研究所拋出的障眼法。(截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6 日訊】關於武漢新型冠狀(中共)病毒的疫源地問題,至今尚無確鑿的結論,華南海鮮市場和武漢病毒研究所都曾被指是病毒的源頭。華南理工大學一名教授近日發表的一篇論文則披露華南理工大學一名教授近日發表的一篇論文則披露距離華南海鮮市場不遠處的武漢疾控中心也曾研究過蝙蝠的病毒,還有研究員被蝙蝠曾襲擊以及濺到蝙蝠血和尿而自我隔離。

有人認為該教授可能披露了2019-nCoV病毒的另一個源頭,但也有人懷疑這是中共為掩護武漢病毒研究所而拋出的障眼法。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迅速蔓延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圖為2020年2月11日中國上海市一名戴着防護口罩的婦女乘坐公交車上班。(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迅速蔓延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圖為2020年2月11日中國上海市一名戴着防護口罩的婦女乘坐公交車上班。(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華南理工大學教授肖波濤近日在科學論文分享網站上發表了一篇題為《新型冠狀(中共)病毒(2019-nCoV)源頭可能性》的報告。

報告引用醫學期刊研究,指武漢受感染的41人中27人與華南海鮮城有聯繫,在華南海鮮城蒐集到的585份樣本中有33份測出新型冠狀(中共)病毒。而在武漢市,除了已經引起外界關注的P4級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在研究蝙蝠身上所攜帶的冠狀(中共)病毒外,在距離海鮮市場僅280多米的地方還有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WHCDC),該中心的實驗室也進行過與蝙蝠有關的研究。

據稱,WHCDC實驗室的研究項目,包括從關在籠中的動物身上抽取組織樣本以提取基因排序,而樣本及受污染的物資都會被棄置,這也可能會是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源頭。

報告引述以前中共官方公佈的資料,指武漢疾控中心曾從湖北省捉來155隻蝙蝠,其中就有菊頭蝠,還曾經從浙江省捉來450隻蝙蝠。而世界衞生組織專家指出,這次在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中共)病毒(2019-nCoV)可能源自蝙蝠,特別是菊頭蝠(Rhinolophus Bat)。

報告還特別講述了該中心的研究員在2017年及2019年接受媒體訪問提到的兩場意外:一名受訪的研究員透露,自己曾經遭到過蝙蝠的襲擊,蝙蝠的血液灑到他的皮膚上,他知道很可能會受到感染,而自我隔離了14天;還有研究員曾被蝙蝠的尿液濺到,之後也自我隔離了14天;甚至還有研究員曾在蝙蝠身上發現了活虱(a live tick),並為此感到擔心。

此外,該實施室附近的協和醫院,在這次爆發的疫情中也是當地首批醫生被感染新型冠狀(中共)病毒的醫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