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武漢肺炎新增2例 台灣現首例本土死亡個案

武漢肺炎新增2例 台灣現首例本土死亡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6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個案,其中1人為中部60多歲男性,無出國旅遊史,也非已知病例密切接觸者,1月27日出現咳嗽症狀,2月3日就醫診斷為肺炎後,15日死亡,另1例與已知個案為兄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16)公布,國內新增2例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個案。第1例第中部60餘歲男性,無出國旅遊史,也不是確診病例之已知密切接觸者,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於1月27日出現咳嗽,2月3日因呼吸急促就醫,診斷為肺炎。當日收治負壓加護病房治療,於2月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從發病到死亡約17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個案可以算是「社區感染」。

陳時中表示,該名個案本身是「白牌計程車」司機,客戶都是有中港澳旅遊史的人,目前會針對通聯記錄,展開全面性的追查,並且利用健保資料、調閱監視器,希望最短時間內將接觸史完全掌握,以利發現更確切的感染源,期盼這樣的情況不要擴大。

第2例為第1例之50餘歲男性家人,於昨日進行採檢後確診,目前個案無症狀,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

指揮中心表示,自2月12日起,針對全國醫療院所通報流感併發重症且流感檢驗陰性之個案,回溯自1月31日起,進行武漢肺炎病毒之檢驗。截至2月15日止,檢驗完成113件案例,本案為唯一檢驗陽性者。

指揮中心針對第1例個案之密切接觸者,包括發病後曾相處的家人、就診院所人員,及第2例之密切接觸者,已掌握79名密切接觸者,目前已完成73名採檢(其中7位有症狀),60名檢驗皆為陰性、1名陽性(案20),其餘尚在檢驗中。醫院已針對加護病房病患,採取不進不出之暫時管制措施。另針對個案發病14日前之行程與可能暴露者,進行回溯追蹤調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