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勞團爆勞工被迫赴中國 向企業與政府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勞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資方在中共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之前,請勿派遣員工至中國。也指出,若是短期外派出差,勞工可依民法第483之1條,主張給付拒絕權,拒絕前往中國。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近期其實我們已經聽到越來越多台幹,不管說台幹或者是台籍的員工,其實都很焦慮,因為他們的台商的老闆,在中國設廠,可是在現在中國的疫情,每天的不管是確診的病例,或者是死亡的病例,都還不斷不斷在增加,看不見減緩的跡象的時候,就要在這種狀況把他們急call回去中國的廠區復工。真的請勿在疫情還未控制之前,就把你們的台籍員工,派任到中國去復工。這真的會讓台籍的員工承受非常大感染病毒,武漢(中共病毒)病毒,感染病毒的風險。」

勞團呼籲政府,應完善法規,禁止廠商硬性派遣員工至中國復工,給予勞方足夠保障。同時也呼籲遭指派赴中的勞工,應注意疫區相關資訊、了解自身所受權益以及若遇到資方有違法狀況應立即通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