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肆虐 大陸多城市復工現群聚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仍處於高峰。日前,中共高層要求各地企業「有序復工」。但不少城市復工後,出現的群聚性感染,集體隔離事件,給復工罩上了陰影。

中共封鎖80多座城市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令中國經濟和商業雪上加霜。

中共黨媒稱,截止2月17號,公司復工率接近90%。但多家媒體15號報導,復工後,北京、重慶、蘇州、湖南、山西等地,接連出現發生聚集性感染,導致集體隔離事件。

其中湖南婁底海螺水泥廠廠長和一員工確診感染, 141名密切接觸者被隔離;山西某電廠主任,密切接觸26名員工後,身體不適確診。

蘇州蔣女士說,他們當地基本都開工的,小區進出還是要量體溫。

蘇州 蔣女士:「大家也都不希望現在去上班,但是你說大家都不上班的話,有錢人無所謂,像我們這些窮人的話,怎麼辦呢?得生活啊。」

廣州成女士說,廣東的超市和醫院在上班,其它行業要復工,要求比較嚴格。

廣州 成女士:「比如說人員都要戴口罩,消毒要合適,發燒發熱的不能來上班,還要去政府申請才可以復工,昨天有好多沒有達到政府要求的早上開,下午被發現全部關掉了。」

北京孫女士說,疫情形勢依舊嚴峻,當局要求各地復工,但政府部門自己卻沒有開工。

北京 孫女士:「誰也不敢說疫情控制住了,咱說句不好聽的話,誰不怕死啊。雖然我退休了,隨時都在上訪,上訪不得找政府人員嘛,現在政府人員都沒上班,沒開工,這要開工我們肯定得知道。」

中共官媒稱,多家跨國車企在華工廠將復工。但台灣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說,有多名台商透露,他們被當地公安局下令強制復工,但企業本身並不想開工。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