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匿無視生命 習近平也爆內幕大甩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中共官場內部誰也不願承擔責任,開始上演「甩鍋」大戲,連習近平也通過黨刊《求是》發表文章,說他在1月7號就對武漢肺炎疫情做出了防控要求。無意中泄漏了中共高層早就對疫情嚴重程度知情的內幕。

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2月15號發表習近平2月3號有關應對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的講話全文,文章以第一人稱說,「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1月7日,我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就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這表示,習近平早在1月初就知道了武漢疫情的嚴重性。

但事實是,在習近平1月20號公開表態「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之前,中國完全沒有武漢以外的疫情通報。最早在社交媒體示警的8名武漢醫護人員,還一度被央視指控「造謠」,全部遭到了警方「訓誡」。

疫情大爆發之後,武漢市市長周先旺首先出面推卸責任,他在1月27號晚間受訪時稱,傳染病有傳染病防治法,必須依法披露。他必須獲得授權以後才能披露。這個向上級推責的動作,在中共官場極其罕見。

2月12號,武漢「漢網」再次刊出文章繼續替周先旺辯解,說很多人說,疫情在全國的蔓延,武漢市長周先旺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責任,可是又有誰去理性看待這位市長背後的無奈?早在疫情發生的12月,武漢已將相關情況上報國家衛生部門,北京的專家組一行也深入到武漢調研,給出了初步結論。

旅美評論員藍述認為,習近平和武漢市長借用媒體各說各話、互相推諉責任,這並不奇怪。因為沒人想為這麼大的事情背鍋,承擔歷史責任。

藍述相信武漢和中共高層之間就武漢疫情有過溝通,但誰都不負責,誰也不做決定。

旅美評論員 鄭浩昌:「中共對疫情初發的捂蓋子經歷了兩個階段:先是湖北捂蓋子,一直捂到了12月31號。馬國強承認這個時候才上報國家衛健委,當天衛健委的專家組就到了武漢。這說明呢,湖北上報時肯定已經把事情說得比較嚴重了,所以衛健委的人才會來得那麼快。所以說,習近平知道事態嚴重應該更早,就在1月1號左右。這時就進入了中南海捂蓋子的慣性操作階段。經過兩層的捂蓋子,嚴重延誤了戰機,才導致今天這樣無法收拾的局面。」

旅美評論員鄭浩昌指出,中共高層決策非常僵化,它對大事的具體應對一般要經過每週一次的政治局常委會或每月一次的政治局會議才能拍板。

鄭浩昌表示,習近平雖然知道了消息,他還是等到了1月7號的常委會才討論。而1月6號還沒等到北京指令的湖北,已經在召開武漢兩會了。

武漢在封城前百步亭社區在1月18號還舉辦了「萬家宴」。有網民曝光說,本來有人不想參加萬家宴,但政工幹部挨家挨戶勸人參加,非得拉著去。目前僅在百步亭管轄的安居苑中的55棟樓裡,就有33棟出現發熱病人。

旅美評論員 藍述:「一直拖到19號中央才派終南山院士到武漢去調查,到1月20號以後開始,習近平要做這個決定,要防控這個傳染病。所以你這中間拖得時間非常長,上下之間互相推諉這個過程非常長。」

藍述指出,中共就是個反人性、草菅人命的政權,在疫情出現後它根本不把它當作「事」處理,才造成了這麼一個不可收拾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