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國若採用華為設備 川普擬斷情報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為期3天的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周日(16日)在德國閉幕,包括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以及眾議院議長,都針對華為5G安全議題,與歐洲國家交鋒;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 再度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要與那些和華為往來的國家,斷絕情報分享。

全球最大的國際安全政策決策論壇,一連三天在德國登場,週六(2月1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嚴厲批評中共當局以及俄羅斯,華為爭議成為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一大焦點。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2.15):「讓我們談談網路安全,華為和其他中國支援的科技公司是中國情報的特洛伊木馬。」

美方試圖說服各國,對抗具有中共國企色彩的華為5G設備入侵歐洲,16日,美國駐德國大使推文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致電給他,揚言要與那些和華為往來的國家斷絕情報分享。

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在華為問題上持一致立場,出席開幕演講的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直言警告如果讓華為參與5G技術,就是在「選擇專制而不是民主」。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Mark Esper)也提到,依賴中國5G供應商可能會危及美歐的通信和情報能力,進而可能危及美歐聯盟。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選擇華為)這相當於在信息高速公路上用專製代替民主。因為中共的方式使國家警察藏在每個消費者的口袋中。你會問有什麼替代方案,幾天前和昨天我說過,不應該讓信息高速公路中國(共)化,而是應該把信息高速公路國際化。」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例如,依賴中國5G供應商可能會使我們的合作夥伴的關鍵系統容易受到干擾、操縱和間諜活動的影響。它還可能危及我們的通信和情報能力,進而可能危及我們的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