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感染遲早發生」 柯:台灣考驗還沒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眼看下週就要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擔心28萬學生一上課,影響層面把,而北市下午開會討論後,副市長黃珊珊說,學生不需要在學校戴口罩,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鼓勵他就不要上學,「進到學校就是要安全的」。另外,針對國內出現死亡首例,柯文哲也強調,這屬於社區零星案例,但也預言一定會出現社區感染,甚至還說,國內疫情還沒爆發,真正的考驗還沒開始!

主持人:「第一鏟,開地平安。」

替錦州社會住宅動工典禮親自加持、柯文哲率領官員和議員一同動土,只是媒體也注意到,現在出席公開活動,柯P不再戴口罩。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當時會戴是因為不曉得,到底多少台商回來危險度多少,我還不確定這段時間比較沒有戴,那是因為我知道到現在為止,沒有很明顯的社區感染,所以是這樣啦,有時候坐捷運、坐公車戴口罩,是一種禮貌。」

強調自己現在視場合、情況而定,而對於,國內傳出第一起死亡案例,柯文哲這麼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案例是不是一定是社區感染也不一定,因為他有載過陸客所以還要確定,不要先說台灣一定不會社區感染,我倒是認為一定會發生,然後重點是就算發生,我們維持在零星案例這是上策,只要不是整個像武漢那種失控的局面,大概政府的處理目標是那樣子。」

大膽預測,國內勢必會出現社區感染,甚至還預言,台灣的考驗根本還沒開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很多人問我說,這個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我的答案是這樣,這個疫情還沒開始,因為我們只有零星案例,還沒有到大規模社區感染,所以覺得我們真正的考驗都還沒有開始,至於你問的疫情(高峰),我要是知道我就去當算命的。」

柯P醫師魂再上身、卻也不忘稱讚台灣的醫療防疫系統,做得很周全,但現在更讓人擔心的是,下周就要面臨學生開學!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還是要開會,因為是這樣只要一上線上去,我們大概國小國中高中有22萬人,連幼稚園上去可能會到28萬人,所以每天28萬這樣聚集,這到底要怎麼處理,科學問題科學解決,我們還是要想一下怎麼應付。」

強調會再商討因應對策,畢竟學校一上課,學生開始群聚之後,國內防疫勢必又要面臨新的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