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桃園機場 陳其邁: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17日)視察桃園機場,為邊境檢疫人員加油打氣,代表行政院蘇貞昌向大家致意感謝。陳其邁表示,目前第19例是屬於社區感染的零星個案,台灣還沒有出現所謂的社區傳播現象,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視察桃園機場,並沒有佩戴口罩,他受訪時表示,第19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屬於社區感染的零星個案,目前在台灣還未出現社區傳播的現象,所以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第十九例,這一個是屬於社區感染的零星個案,它的傳染源基本上我們有所掌握。那所謂的社區傳播,到目前為止,台灣在社區傳播這個部分,還並沒有這個所謂的社區傳播的現象,所以相對的,也就是說,個人其實在社區裡面得到感染的風險確實非常低,換句話說,口罩的一個原則,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改變。 」

對於藍營立委認為防疫中心應該提升為一級,陳其邁表示,從sars之後的傳染病防治法修訂,不管是感染病感控,包括應變機制都有相關的法規訂定,目前是二級開設,行政院在整個跨部會協商,與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大家共同合作控制疫情。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到目前為止,我們在整個台灣,在防疫我們雖然面對中國非常嚴峻疫情的壓力,但是不管是指揮中心,或者是各部會的工作同仁,跟前線防疫的人員,大家都非常的努力,我們應該要給這些人員加油打氣,就目前按照相關法制作業,跟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全力的來落實整個防疫工作。 」

陳其邁特地視察桃園機場,入境健康聲明及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境外申報,旅客只要在航空公司外站報到時,掃描QR-code並填通知書,落地就會收到簡訊,入境時出示畫面,就可以加速通關速度。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