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響 阿里山櫻花開民眾搶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現在是嘉義阿里山櫻花盛開的季節,儘管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陸客止步,台灣本地甚至是東南亞地區的遊客,反而增加了,遊客上山大口呼吸新鮮空氣,暫時脫掉口罩的約束,至於吸引不少遊客的蘭潭水庫音樂噴泉,22日將停止演出,不是受到中共肺炎影響,而是雨量少,水庫的水位到了警戒線。

沿著阿里山公路,一路往上,粉嫩的吉野櫻迎風搖曳,還有山櫻花沿著櫻之道盛開,遊客來到這裡,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再也不用戴口罩。

遊客:「覺得台灣的疫情做得還不錯,戶外不用戴口罩啊,政府有在宣導。」

遊客:「山裡面的空氣比較清淨。」

民宿業者:「吸山上所有的芬多精,我們這裡的空氣真的很好,上山來不用擔心。」

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遊客紛紛往山上跑,少了陸客的阿里山,住房率依舊客滿,而且以台灣本地遊客為主。

飯店業者:「台灣本地的客人,是我們賓館大宗的客源。」

除了賞櫻,在嘉義著名的戶外觀光景點,還有蘭潭水庫音樂噴泉,原本每天晚上都有水舞表演,再過5天,22日起就得停止演出,遊客難免失望,難道是受到疫情影響嗎?

嘉義市觀光新聞處長 張婉芬:「純粹是因為我們水位降低,一旦水位升高到70公尺以上,我們會恢復原來的正常(水舞),不是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

就因為入冬後降雨量減少,水位來到68公尺警戒線,才停止水舞演出,戶外景點是否持續發光,就要老天爺幫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