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台商上午六點解禁!246人返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好消息,有三名確診的個案,兩次採檢都呈現陰性,可望安排解除隔離出院。而第一批武漢包機返台台商的14天隔離期結束,247名台商中,除了1人確診,持續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其餘246人在上午6點解除隔離、返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4案5都已經雙陰,而且開過我們專家會診,已經可以解隔離,第9例也已經是雙陰,等我們專家會議開過,就可以解隔離。」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首批武漢台商解除隔離)回去就是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剛剛也說過,就是希望他們盡量不要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如果有必要出門,請他們一定要戴上口罩,如果有症狀那要回報或者去就醫,就醫要說明他相關病史。」

首批武漢返台台商,分別安排在新北市、桃園市與台中市接受14天隔離檢疫,今天清晨天還未亮,已經先起床量體溫準備行李,有人還寫下感謝信給衛福部與醫護人員,部分台商由家屬到約定地點接回,其他則安排搭乘遊覽車返家,返家後雖然可行動自由,也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仍需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並接受所屬縣市衛生局不定時抽查、關懷健康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