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應對疫情不力 大陸異議人士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大陸民眾,深陷疫情帶來的傷痛,而中共卻打響一場針對民眾的「維穩戰」,大力抓捕關注疫情的異議人士。據悉,許志永、陳思明先後被警察帶走。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上週五(2月14日)在腰間貼上「言論自由」四個大字,進行「敲鍋」。

上週日(2月16日),陳思明參與了「『唯有改變』 致全國同胞書的公民聯署簽名」活動。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 :「到哪裡,到你們那裡去量體溫啊,(就是了解一下情況)。警察把我強行帶到醫院,要給我做CT檢查。」

週一(2月17日), 陳思明被警察強行帶到株洲三三一醫院做CT檢查。

陳思明表示,自己從年三十沒出過門,只是在推特上關注疫情,CT檢查很健康。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他們要我承認我有病,他們把我當患者對待,要我簽字我拒絕了。」

陳思明還說,警察要他承認有病,要他簽字治療。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醫生和警察要我承認我是患者。」]

陳思明之後被帶到株洲蘆淞區公安分局問話。

湖南株洲政治異議人士 陳思明:「這次談話不是在派出所,是在南區公安分局的這個審訊室。」

陳思明之後又被帶到慶雲派出所。

陳思明週一(2月17日)推文說,目前中共政權幾乎完全不受監督。他們?所欲?的“抗疫”遠遠大於病毒帶來的恐懼。回顧70年,人禍總是大於天災,甚至只有人禍根本沒有天災。

另據報導,中國民間「新公民運動」發起人、法律學者 許志永上週六(2月15日)在廣州被警方帶走。

今年2月初,許志永發表「勸退書」,就新冠病毒疫情,呼籲中共最高領導人「讓位」。

另有維權人士在網上發文指,許志永隱居在廣州律師 楊斌家中,楊斌一家三口也被警方帶走。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