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家庭群聚感染 陳時中:研判疫情不會擴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鎖定,台灣日前出現首例中共肺炎死亡個案,而且家族有4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檢驗結果與疫調情況來看,研判疫情不會往外擴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22)公司裡面58個成員,都做居家隔離,但這58位也全部檢驗是陰性,所以從這樣一個種種檢驗結果,跟我們疫調情況,這一波它應該是比較有可能,是不會往外擴散。中午已經把(浙江台商)血液採好,送到兩個研究單位裡面,需要一點時間,靜待那樣的結果。(案19)源頭不管是怎麼樣,那個時間已經遠遠超過,我們一個所謂的一個潛伏期,已經超過那潛伏期,沒有症狀的話,都沒有造成任何影響,有症狀的話,應該在我們醫療系統裡面,也會被發掘出來,所以請大家來安心。」

指揮中心指出,針對中部家庭群聚事件,目前共掌握4名個案的接觸者共235人,已完成採檢200人、32人有適當防護無需採檢,其中3人確診(已分別於2月16日及17日公布),採檢兩百人中,有175人陰性,22人檢驗中;將持續監測這些接觸者健康情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