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台商出關寫信道謝 蔡英文:值得和世界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團」,除了感謝友邦在重要場合持續為台灣發聲外,也提到台灣在中共肺炎疫情威脅的最前線,不該被世衛組織排除在外,支持台灣參與WHO,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地掌控疫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支持台灣參與WHO,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的掌控疫情,那麼台灣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友邦夥伴繼續幫忙我們發聲,給予我們支持。」

總統蔡英文18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時再次表示,台灣不該因為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友邦是協助台灣通往世界的通道,面對中共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感謝友邦持續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就在這一次疫情威脅的最前線,不該被排除在外,我們除了有先進的、完善的醫療體系之外,我們從抗SARS時期就累積了豐富的專業的經驗。」

蔡英文說,支持台灣參與WHO,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掌握疫情,並提到首批搭武漢專機返台的台灣人健康狀況良好,18日可以解除隔離並回家,政府後續也會給予關心,讓他們持續做好健康管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非常感謝他們全力的配合,讓我們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我也認為這樣的台灣經驗,是值得和世界來分享的。」

18日結束隔離的民眾在清晨陸續返家,部分人也都紛紛在前晚寫下感謝信,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隔離所防疫等相關人員,在隔離期間的照顧,並大讚台灣的防疫工作,幾乎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