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口罩原料廠:感謝助國家戰備需求供應良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口罩需求量大,政府民間協力打造60台新機組,增加口罩產能。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天(17日)也參訪,台灣最大的隔離衣不織布製造商,主要生產醫療用手術衣及隔離衣,現在也投入口罩開發生產,並代表政府到國外採購原料,蔡英文表達感謝,幫助國家戰備需求供應良好。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一同參訪台灣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南六是亞洲第2、世界排名20名以內的全球不織布關鍵供應廠商,以醫療用手術衣及隔離衣為主。面對口罩需求大增,南六加入台灣口罩用不織布生產供應鏈,已完成口罩用前後撥水層,及親水層不織布的生產線開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企業的擴張的能量的同時,也能夠幫助國家,在很多的經濟發展也好,或者在特殊情況下,我們的戰備的需求的供應良好。」

政府協助口罩業者建立60條口罩生產設備,將原本半年的工期,縮短為一個月,預計下周將新增25條生產線,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3個禮拜內,台灣口罩的總產量,將達到每天1000萬片。

易廷企業行銷經理 李琬琳:「現在我們是一週7天,每一天都是24小時,沒有間斷的在生產,包括我們器修人員。也是24小時,待機在這個機器的旁邊,就怕它停機起來,會影響到我們口罩的產量。」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當時的產線可以生產到,22萬片左右,現在政府新購置了60條生產線,易廷也準備好了,2月底裝機,將來產能可以提高到,一天40萬片。」

中共肺炎發生後,經濟部指定15家口罩生產廠,生產口罩全數徵用。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20日起,因應中小學開學日加上目前販售都有剩,兒童改為7天4片,成人口罩領取數量維持7天2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