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列為疫區 台人需統一搭包機返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郵輪鑽石公主號,已有542人確診,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鑽石公主號郵輪列為中共肺炎感染區,船上乘客包括船員,如果要返台,必須由指揮中心安排,搭乘包機回台,並進行隔離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宣布該郵輪自即日起,列為「武漢(中共)肺炎感染區」,船上所有我國國籍乘客,含旅客及工作人員如欲返國,必須依指揮中心安排,統一搭乘包機回台,並遵守相關隔離檢疫的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這艘船上有22位乘客是我國籍的,有2位船員是我國籍,有4位旅客證實受到感染,2個是有症狀的2個是沒症狀的。他們回來的時候,要配合我們的隔離檢疫措施,比如講說我們會把他送到醫院裡面,來做評估,或者他下機的時候,我們跟他做一些檢疫措施。如果沒有(感染)的時候,他也是要必須當作接觸者,這樣來當作一個,到集中隔離檢疫的場所,來繼續來待著。」

至於鑽石公主號包機進度,陳時中表示,剩下細節部分跟日本政府相關單位研議中,尊重日方程序安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