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0感染!首批包機台商出關致謝 曝關鍵動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好消息,首批從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除了一名確診,正在治療中以外,其餘246人全數解除隔離。台商也紛紛透過影片以及感謝函,向政府表達感謝。

武漢包機台商:「謝謝阿中部長,讓我們家人可以順利返台回家,謝謝你們。」

除了拍影片道謝外,留言板上也貼了滿滿的感謝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號宣布,首批包機返台的247名台商,除了1名確診,還在治療中以外,其餘246人全數解除隔離。

武漢包機台商:「每天都會打電話問我們體溫,多少多少,然後會做筆錄,偶爾會打電話過來說我們的心情會怎樣,會不會不高興怎樣台灣的警察,我是覺得,一些醫護人員真的很溫馨,就是說不出來那種,那種感覺。」

武漢包機台商家屬:「謝謝大家的幫忙,感謝這個政府幫忙。」

指揮中心也公布檢疫所服務滿意度調查,顯示整體滿意度高達96.5%,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服務品質好,隔離效果也會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樣的一個相關的服務品質也很重要,因為在被隔離他心情會鬱卒,那如果能夠得到社會的支持,他配合度就會高,那配合度高他就脫離的情況就會少,那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就會降到最低,那這樣我們隔離的效果會最好。」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今天早上他們都離開之後,其實大家心裡都覺得這個,其實說真的,在現場是還滿感動的,那也覺得這個,有很好的這個互動在。」

3處檢疫所14天以來,總共動用護理人員140至150人次。而隔離的14天都未出現新病例,王必勝也表示,人員動線、隔離措施成關鍵因素。進出路線不重複踩踏,再來是送餐、送東西時,待服務人員離開後,廣播請隔離者步出房門領取,減少人員接觸機會,種種事前謹慎的規劃,才能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