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革式防疫 美學者:恐釀危機大量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中共防疫,加速大規模動員社會基層控制體系。外媒關注,像是復辟毛時代文化大革命時期,中國陷入一片紅色恐怖,暴力防疫手段,甚至比紅衛兵還嚴重。

德國之聲駐北京記者 Mathias Bolinger:「孝感與黃岡這兩個城市非常接近疫情爆發中心武漢,它們(當局)更進一步,禁止人們外出,甚至(禁止)只是購買食品雜貨。」

武漢肺炎快速蔓延,中共擴大封城等措施。外媒CNN統計,超過半數中國民眾、7億8千萬人因此外出受到限制,2月16日,中共對湖北省四大城市武漢、黃岡、十堰、孝感,祭出嚴厲的24小時管制措施,全面禁止所有居民外出社區住宅,非必要車輛不得上路,日用品需求只能由居委會統一配送,猶如「戰爭時期管制」。

武漢市區內廣播:「武漢市政府已經下達會議指令,從現在開始全市所有居民小區,由封閉式小區變更為完全封閉小區,原定每戶每周七天可以出去一人購買必需品,現在變更為從此刻起任何人不得出門。」

儘管中共湖北當局宣稱,會為市民來組織配送生活物資,不過物資分配不均,有武漢居民在微博表示,在封城後,沒有一天吃飽過,感到絕望,懷疑能不能撐到解禁?也有網友表示,在詢問如何買菜時,區管人員卻回應不管,就算餓死了都不能出去,死也要死在小區里。

中共採取封城、封門、斷網抓人等極端措施,各地民怨四起。

一段網上影片顯示,湖北孝感民眾,不願意被封鎖在家,紛紛反抗,即便中共公安開槍警告,也不畏懼;有網民評論,這顯示在家被關瘋的人,將成為抗暴的導火線。

另一段影片顯示,一名疑似中共人員,挨家挨戶把每一家的大門,用幾根大鐵棒和大木棍釘死。網友質疑,中共無限放大權力、採取愚昧的管控方法,難道武漢病毒,是依靠堵門就能消除嗎?

《紐約時報》指出,久違幾十年的毛澤東式基層大動員場面再現,流行防疫前線上演加強版的街道監控大戲,紅旗所到之處與黨代表,正進行歷史上大規模的社會控制運動。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教授夏明表示,中共搞的是完全恐懼、紅色法西斯,猶如納粹;很多民眾本來不該死,結果被弄死;中共這樣控制,是建立在幾十萬人可能死亡的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