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綠線捷運選車配色 3月4日票選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桃園第一條自主興建的軌道建設--桃園捷運綠線,第一階段預計2025底完工。車廂外型由西班牙軌道車公司(Diara Design)設計,首輛列車預計2024年抵達台灣,配色由桃園人透過網路票選,選出心中喜愛的樣式。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市民只要填入基本資料跟市民卡,就可以在網路上,這兩個禮拜來票選,這個捷運車廂的顏色跟款式,我們會根據這款式移交給機電團隊,讓他們可以發包設計,因為還有六年多的工期,所以目前捷運車廂已經開始需要打造了,我希望這次的活動,可以讓全民參與,讓大家一起來選,桃園人來選擇桃園車。」

車頭採微傾28度的流線造型,降低車輛行進間的空氣阻力,兩個車款的頭燈,則以數位條碼的科技感,象徵台灣文化舞龍舞獅的風格;車廂顏色有紫色、黃色、綠色;捷運綠線全長約27.8公里21站,主系統路線橫跨4個行政區,並採用GoA4(Grades of Automation 4)全自動無人駕駛功能,兼具智慧、數位及科技化特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