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郵輪國人包機返台 指揮中心:最樂觀21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爆發嚴重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郵輪,有22名台灣籍乘客,其中5名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送往日本當地醫院治療。目前台日雙方正在洽談包機,接回國人的細節,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灣方面,已經準備好包機相關方案。

衛福部政次 何啟功:「有關鑽石公主號,我們相關國人回台的一些事宜,目前最樂觀的時間點,大概會落在21號下午左右。那這個是目前,我們的一個,申請的一個狀況,但是還沒有得到正式的回覆。」

原訂周三有望包機返台的鑽石公主號國人,因為台日之間程序申請相關問題,可能周五下午才會返台。不過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預備一架可載運148人的飛機,會有一名醫師和三名護理人員,在機上進行防疫相關工作,並派安全配置規定上必須有的機組員。要登機的人,都要高規格防疫。

衛福部政次 何啟功:「登機我們規劃是,他必須包括口罩,還有防護的護目鏡,包括隔離衣,大概會都要求要穿上。」

疫情指揮中心初步規劃,將返台國人用救護車先送往2到3家應變醫院或隔離醫院,做完兩次採檢後都呈現陰性的人,就轉到檢疫所繼續隔離。

衛福部政次 何啟功:「鑽石公主號,已經有500多位的確診的案例,所以它是屬於一個非常高風險的一個特定的環境,所以為了整個防疫比較嚴密的一個考量,所有從這個鑽石公主號接回到國內的國人,必須再隔離14天。」

另外,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鑽石公主號上面的台灣籍旅客和員工,共有24位。在周三新增一名確診台灣人後,已經累積5個台灣人感染,對於第五位確診的台灣人,疫情指揮中心正在了解他的身體狀況。而對於日本日益蔓延的疫情,指揮中心是否會提升旅遊警示等級,還在考慮中。至於爆發社區感染的鄰國民眾,來台入境檢疫和健康管制,中央正在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