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香港2死 在台港人批港府防疫不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香港今天再傳出一例確診死亡案例,70歲老翁上午在醫院離世。目前香港共有62例確診病例,面對香港防疫出現失控的趨勢,人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就表示,這是因為港府根本沒有把市民的權益,擺在第一位。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 kuma:「香港政府分配給各個單位的物資當中,分配的最多,全身防護衣與N95口罩的,不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不是社福機構,而是香港警察。」

「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19日來到台北市議會門口,除了有多位跨黨派議員現身力挺,多個青年團體也出來聲援,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在談到中共罔顧人權時,也提到港府在防疫上的不作為,根據港府資訊,香港19日上午又多1名中共肺炎患者死亡,死者是曾往返香港和中國大陸間的70歲男子,香港中共肺炎患死亡人數增加到2人。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從這一次疫情的爆發,我覺得很明顯的可以再一次的看出,中共對於國內的言論自由,跟爭取他們自己生存健康的權益這件事情,是不斷的壓迫,消息不斷的封鎖。」

根據港府所公布的數據,目前香港的中共肺炎患者累計有62人,包括兩名死者,kuma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之前漠視提出封關的6成民意,直到出現社區感染爆發,才跟港人說封關已經毫無意義,還設立有交叉感染風險的隔離所,對於防疫物資的短缺,也沒有實質作為。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 kuma:「關於口罩物資的短缺這件事情,除了香港我相信台灣人也非常的關心,但是台灣的政府做的是迅速,而且一直以來都有一些指引,那也要受到媒體,以及議員、以及立法委員他們的監督,但是香港政府的做法,卻是一直說我們就是買不到口罩,完全沒有實質的作為。」

從香港回到台灣,才結束14天居家檢疫的kuma,稱讚台灣政府的防疫作為,並表示還有很多在台港人,非常支持並遵守台灣的14天居家檢疫規定,也希望台灣的安心就學措施能做得更好,在防疫和港生就學權上取得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