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為何說中國官方數字未揭露疫情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武漢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官方數字的真實性一直受到質疑。外媒報導,全球科學家根據不同數學模型推斷,都得出相同結論,疫情規模要比中共披露的更大。外媒分析,中共不透露真實數字,將影響科學家對病毒的認識與疫情發展的推斷。

德國之聲記者 :「中國境外第一起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案例。」

BBC記者:「鑽石公主號郵輪,持續在日本橫濱港隔離中。」

CNN記者:「全球有超過七萬一千人被感染。」

《華爾街日報》報導,本月稍早,在中共官方媒體高調宣傳單日確診病例下降之際,僅僅數小時之後,地方官員發布的數字卻顯示,湖北省單日確診病例大幅飆升,原因是採取新的通報標準。這一變化讓外界擔憂,真實疫情規模要比中共之前披露的更大。

武漢肺炎在去年12月首度爆發,1月16日,中共公布的確診病例只有41起,但在中國境外卻有3例確診,引起全世界流行病學家的高度懷疑。

牛津大學暨帝國理工學院教授 Christl A. Donnelly:「我們怎麼會有3到7個輸出病例,在(本土病例)數量似乎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根據2009年H1N1新型流感在墨西哥傳播的數學模型推算,早在1月12日,武漢的感染人數就超過1700人,而當時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還不到50例。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 :「我們原以為中國有更好的透明度,但事實似乎並非如此。」 《華爾街日報》說,香港大學等其他研究機構,以輸出病例加入其他變數,也得出類似結論。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表示,真實數字非常重要,有助了解疫情全貌,並增進對病毒的了解。

英國《每日郵報》13日報導,北京指派至武漢的官員終於承認,無法確認武漢的感染規模究竟有多大,但警告潛在感染者的數量可能相當巨大。早先,英國蘭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ancaster)病毒學家曾預警,中國的病例數可能是官方公布的10至25倍。

蘭開斯特大學 病毒學家 Derek Gatherer(2020.2.12):「中國的真實病例數大約介於官方數字的10倍至25倍。之所以能夠進行此估算,是因為我們知道從中國輸出的病例數量,也知道從中國出境的人數。」《BBC中文網》12日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科學家對病毒的認識逐漸加深,但還存在許多未知數,包括會不會成為全球傳染病及死亡率兩個關鍵因素。然而,中共追蹤患者和死亡人數的?確程度,以及中共的信息透明度,都有可能影響死亡率的計算。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