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台灣居印太戰略核心.美可扮橋助連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卸任美國國防部要職的薛瑞福,今天(19日)在台北演講表示,2020年台美關係將會更好。他表示,台灣是印太戰略的核心,認為美國可以幫助台灣發展與印太國家的關係,他說任內要務是希望促成台美日三方合作、乃至和其他國家及軍隊的關係。薛瑞福也強調,美方要用創新方法幫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包括成立新的國際組織。

美國前印太助理防長 薛瑞福:「台灣仍然確實是我們印度太平洋戰略的核心。」

2019年底卸任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的薛瑞福,卸任後首度出訪就到台灣,在國防安全研究院發表演說,強化台美關係與印太安全,提出多項建言,指出美國可做為橋梁,促進台灣與印太各國的關係。他在國防部任內的要務之一,是要促進台美日本安全合作,乃至後續與潛在其他國家的合作。

美國前印太助理防長 薛瑞福:「特別要考慮美國,如何才能成為幫助台灣的橋樑,使台灣與印太地區其他國家和其軍方建立關係,這些國家希望促進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從而深化美國、日本、台灣的合作關係,將是我在該類別中的要務。」

美前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19日在台北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演講,主題台美關係與印太安全。演講後接受國安院董事長霍守業致贈紀念帽。(攝影/新唐人王冠霖)
美前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19日在台北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演講,主題台美關係與印太安全。演講後接受國安院董事長霍守業致贈紀念帽。(攝影/新唐人王冠霖)

當世界在防範武漢肺炎,中共軍機頻頻繞台,薛瑞福認為,中共當局有不安全感,也可能在試探台灣如何防禦、回應挑釁。他讚許台灣空軍的專業回應,他也表示,日方人士認為台灣的安全攸關日本,安倍首相就很關注台海局勢。

媒體問到,川普總統對於推進台灣與多國關係的看法。薛瑞福說:

美國前印太助理防長 薛瑞福:「那是我的想法,但我認為,過去幾年美台關係所成就的一切,是川普總統使這些成為可能。」「關於台灣被當作籌碼的概念。我不認為那真是美方的,籌碼屬於台灣這裡的人民。」

對於中共孤立台灣,薛瑞福表示,用創新方式幫助台灣參與國際,包括創建新的國際組織,台美日的GCTF合作架構也是好例子。

美國前印太助理防長 薛瑞福:「在某些組織中,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很大影響力,(幫台灣參與)這將是困難的。但這不應該阻止我們繼續根據情況去發揮優勢,並嘗試以創造性和創新性的方式思考,以不同方式創造國際空間。創建新的組織,創建新的分組,找到解決現有機構問題的方法,如果他們不接納台灣的參與。」

薛瑞福表示,為台灣這些真正棘手的國際問題做出有意義的貢獻,對每個人都有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02/18報導 美前印太助理防長訪台演講 盼加強夥伴關係 

02/19報導 薛瑞福讚台灣防疫模範.批中共一錯再錯

02/19報導 薛瑞福:台灣居印太戰略核心.美可做印太橋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