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5國會議員挺台參與WHO 法國議員也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繼續來看到,近日,台灣出現了一名武漢(中共)肺炎確診死亡病例,讓國際也相當關心。昨天,法國共和黨議員高第耶,在法國議會總質詢時,當面詢問法國總理與衛生部長,是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力挺台灣。荷蘭國會議員與歐洲友人,也紛紛致信給世衛秘書長,爭取台灣參與,並要求更正將台灣列入中國疫區的錯誤資訊。

法國共和黨議員 高第耶:「健康優先於政治,衛生是全球議題,排除台灣,衛生安全網絡就會有缺口,總理菲力普先生,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您是支持還是反對?。」

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高第耶,直接在法國議會上質詢總理菲力普以及新任衛生部長是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新任衛生部長維宏先是同意「健康優先於政治」的觀點,但之後僅以面對武漢肺炎,國家應要有共識帶過,不過話語中卻二度稱台灣為「國家」。

荷蘭銀髮族黨黨主席 克洛爾:「所有關於台灣的事情都是重要的,我們先別管政治,我們談論的是這裡的人們,而這裡的人們現在是需要被保護的,就應該給他們該有的保護,這就是寫給世界衛生組織的內容。」

去年曾率團訪台的荷蘭銀髮族黨(50plus)眾議員兼黨主席及國防事務發言人克洛爾,17日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表達支持臺灣國際參與的立場,並在12日聯合4名跨黨派眾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請WHO不再提供與臺灣相關之錯誤訊息,並將臺灣納入促進及維護世界衛生工作。

外交部也發布,近日繼跨歐「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義大利、英國、拉脫維亞及葡萄牙等歐洲國會議員後,捷克為首來自14個國家共127名國會議員也陸續正式致函世衛秘書長,要求更正台灣被錯置在中國項下的錯誤資訊,並呼籲WHO應儘速邀請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也感謝歐洲國會友人的積極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