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拜會游錫堃 下一步將從民間協會出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19日下午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除了感謝游錫堃在競選過程中多次為他站台,也表示確定將成立「壯闊台灣」協會,從民間的位置繼續倡議,長期關心的議題。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吳怡農VS.立法院長 游錫堃:「歡迎,謝謝。」

媒體閃光燈閃個不停,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競選失利後,19日首次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感謝他在競選期間的多次助選。

立法院長 游錫堃:「覺得他真的太客氣了,不過怡農是一個非常有為的青年,那尤其他,我對他的國家安全、國防方面的專業,我印象非常深刻。」

外界也關注,吳怡農拜訪游錫堃,是否是為未來的規畫鋪路,游錫堃笑說,只希望他再接再厲,吳怡農則表示,目前沒有再回到政府部門的打算,也沒有人徵詢他,希望未來從民間的位置,得到國會伙伴的支持,推動國安法案,讓台灣更安全、政治更好。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吳怡農:「我們現在正在成立一個協會,一個民間組織、社團法人,我們希望三、四月可以順利完成這個行政的程序,也得到這個政府的許可,接下來我們就是以民間的、從民間的角度,繼續倡議我們長期以來關心的議題,那現在我覺得面對台灣最大的一個、最大的挑戰,就是我們國家的安全。」

協會名稱預計會是「壯闊台灣」,對於近期立院各黨團都在討論的「18歲公民權」,吳怡農表示,民進黨在20多年前就提出了,因此樂見現在各黨團對此有共識,游錫堃則表示,18歲公民權牽涉修憲,推動上會有難度,但歡迎各黨在立院成案討論,也希望立院能呼應社會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