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林佳龍視察計程車防疫 提供酒精.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為加強計程車防疫工作,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的陪同下,前往視察計程車業者的防疫整備情形,並親自示範清潔與消毒工作,而日前傳出白牌車計程車司機感染肺炎而死亡,一名計程車司機也表示,現在每天會進行三次全車消毒。

先噴上消毒水,再用抹布擦拭,計程車司機細心擦拭每個角落,不敢大意,因為日前,台灣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是一名白牌車計程車司機。而感染案例的出現,也讓防疫工作刻不容緩,一名計程車司機表示,每天都會進行三次全車消毒。

計程車司機 連先生:「我們每天早上要出車之前,我們一定會全車再擦拭一次,然後出車,中午休息時間,我會再出車之前,我還是會再擦拭一次,那我晚上回來的時候,下班的時候我還會再擦拭一次。」

計程車司機加強消毒,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19日也前往視察計程車業者的防疫工作,並親自示範計程車的清潔、消毒工作。陳其邁表示,計程車司機做好防疫,不僅能保護自己,也能協助政府防疫。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我們司機大哥,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因為這個武漢肺炎它是飛沫傳染,所以這個不是只有帶口罩就會預防感染,那最重要還是要勤洗手,然後做好這個車內的消毒。」

交通部長 林佳龍:「那交通部在這個,中央指揮中心的支持下,也有爭取到口罩,那現在進一步也有包括酒精。」

林佳龍表示,每周會提供4萬瓶酒精,給計程車司機使用,接下來交通部也會開始補助防疫物資。至於白牌車問題,林佳龍也表示目前已經加強取締,呼籲民眾不要搭乘違規的白牌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