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托育中心僧多粥少 韓國瑜:高雄市要廣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公共托育中心因收費便宜又安全,大受市民歡迎,但因僧多粥少,很多家長排隊等不到名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9日)走訪苓雅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表示市政府會全力推動,盡可能廣設,讓所有年輕家長沒有後顧之憂。

市長韓國瑜童心未泯,跟著苓雅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小小市民,聽兒歌、玩遊戲、滾球,參訪過程中社會局長黃淵源、托育人員一起陪同解說托育功能。

高雄市長 韓國瑜:「那這樣子叫做私立公共托育家園,目前市政府今年要再增加9家,既有的4家,加起來13家,剛才我問了一下,很多家長都在排隊,希望能夠加入這個公共托育家園裡面來,所以我們會盡可能的來廣設,讓所有的年輕家長沒有後顧之憂,市政府這邊會全力來推動。」

高雄市現有0到2歲的幼童有3萬8千多人,參加公共托育中心的約4千3百人,比率約百分之11,高達百分之89進不了公共托育中心,只能自己請褓姆,或是找家人照顧。

高雄市社會局長 黃淵源:「在109年(2020年)的時候,我們希望再增加9家,9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然後最後的目標是能夠達到18家,這是我們的目標。」

黃淵源表示,高雄市照顧0到2歲分為公共托嬰中心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每名幼兒每月的托育費用9000元,政府都有補助,讓所有年輕家長沒有後顧之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