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拍口罩生產過程 網友直呼有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政府提升口罩供應量!經濟部將首條產線的組裝、測試等過程,拍成影片PO在臉書上,感謝口罩產線製造人員、工具機業者的努力,引發網友熱烈迴響。不只政府,企業也動起來,鴻海集團也將生產口罩,預計3月展開量產,一天將產出100萬片口罩。

政府增設的口罩生產線亮相了!口罩產線製造人員、工具機業者和經濟部同仁,這些英雄們日以繼夜趕工,從交機、安裝、測試、生產,經濟部在臉書上放上這段影片,引發熱烈迴響。

原本4至6個月才能完成的工作,現在一個月內就陸續交機,有網友留言曝光真相,表示在影片中看到弟弟的身影,很感動,弟弟已經半個月沒回家吃晚飯,回到家都快10點,但非常時刻,辛苦一點也是值得!讓許多人直呼「有洋蔥」。

然而,疫情爆發前,全台口罩日產量只有188萬片,政府一口氣加設60條產線,力拚3月達成1千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如何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沈榮津)非常有行動力,會事先布署,像這次的口罩本來台灣的產量,一天才188萬,那你平日188萬,你要去拜託廠商再增加來生產,了不起變2百多萬,會提前布署就是會去把原料給掌控好,然後又要跟(經濟部)次長分配工作,一家一家廠商去跟人家拜託。」

歐吉桑部長超有行動力,他的名言就是「現在就做,沒有明天」,從1月31日開始,經濟部就以「戰情會議」模式,一天兩場會議,規劃和掌握最新口罩產量。

事實上從過年開始,工業局、商業司、研發會、法人單位等,幾乎都沒有休假,部會上上下下全體總動員,不到一個月內,讓口罩生產線完成,連鴻海也跳出來投入口罩生產。

鴻海集團將在旗下的鴻騰精密廠內無塵室,自建口罩生產線,傳出將開設10條產線,日產100萬片口罩,也強調一切配合中央徵用,鴻海集團成為國內首家自發生產口罩的企業。

記者 VS. 鴻海集團員工:「有聽說自家集團生產口罩嗎?不方便回答。」

補足口罩需求,為全民提升防疫,企業、政府全都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