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經驗分享世界!台灣口罩地圖獲多國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負責帶領美國政府,對抗假訊息和惡意政治宣傳,這次和美國在台協會合辦科技挑戰賽,包和澳洲、以色列、台灣都有科技公司來參與。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大讚台灣,對「難纏對手」中共的攻擊,做出全方位的因應,也說美台是對抗假訊息的好夥伴。

美國在台協會和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舉辦為期兩天的美台科技挑戰賽,展示應對假訊息的技術,揭幕式大力肯定台灣的表現。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 谷立言:「台灣站在不實資訊戰的第一線,面臨來自難纏對手的種種攻擊,中共投入鉅資開發日益複雜的手法,就是要削弱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在應對不實訊息挑戰方面,美台是能力出眾,且彼此互補的夥伴。」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這種假訊息很有創意,還提到CIA,CIA為選票印製了兩種隱形墨水,投給韓國瑜的墨水會慢慢消失,不管你有沒有投給蔡英文,墨水都會出現。」

這次比賽的總獎金高達美金25萬元,隊伍共有七家,都是從公開比賽脫穎而出的科技公司,其中兩家分別來自澳洲和以色列,台灣則有包含中華電信等五家公司。

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台灣迅速建立口罩地圖,提供民眾最直接的訊息,包含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很有興趣。政務委員唐鳳也藉專題演講,分享台灣經驗。

政務委員 唐鳳:「2月初的時候,其實有相當多的不實訊息,甚至一些釣魚的廣告,都是關於口罩這件事情,為什麼這些訊息能傳播,就是因為當時大家對於具體口罩產能到底如何,以及哪裡可以買到,沒有任何透明的方法知道。中央健保署朋友們的工作裡面,他們其實也很願意跟藥局溝通,藥局也非常願意把他們每天的工作狀況,實際公開給國人知道,我覺得這是非常令人感佩的。」

口罩地圖成為台灣開放政府目標的重要里程碑,不只讓台灣民眾在防疫中更安心,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