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4例!6旬北部女性無出國史 追蹤360接觸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公布北部再新增一確診個案,是一名住在北部的60多歲女性,近兩年沒有出國史,感染源仍待釐清,這使得台灣確診病例增加到24例。

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在2月17號,醫院配合指揮中心,作針對流感併發重症檢驗為陰性的,再加作武漢肺炎的(檢驗),於今日確診,個案目前還在隔離治療當中,目前我們已經追蹤了接觸者360人,包括家人、友人,還有診所醫院的人員,也正在安排接觸者的採檢,將持續調查有無其他接觸者,還有進一步框列跟採檢接觸者的人數,以進行隔離,有關可能感染源的部分,我們正積極調查。」

這名女性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22日到29日四度到診所就醫,後來症狀加劇,29日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30日收治住院,後來病情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莊人祥說,這名女性平常主要在家看電視或到社區內運動,患者曾在1月6日與從杭州返台的女兒同學碰過面,但因為接觸與發病間隔過長,研判可能性較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