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受疫情拖累 高燦鳴示警 法人看法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產業訊息繼續來關心,受到中國大陸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波及,蘋果公司是罕見周一宣布下調財務預測,可以說震撼整個業界,根據外媒與市場調查,今年第 1 季手機市場將面臨沉重壓力,不過對台灣蘋果供應鏈的影響,多家外資法人是看法不一。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科技業跟著動盪,智慧型手機也免不了受影響。

外媒6abc news報導:「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對科技產業造成衝擊。據了解iPhone 12可能會延後推遲上市。」

日經新聞報導,iPhone在中國大陸產能利用率,只有30%-50%水準,新iPhone大遲到,蘋果公司週一宣布第二季財務預測,確定無法達標,《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撰文提出警告,直言恐怕連台積電也將受波及。

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所以不僅僅是製造端復工速度緩慢,另外在中國地區的一個消費,也大幅的下降。那現在的一個狀況就是說,第二季之後,是不是業績能夠回復,那我們就要觀察疫情的一個狀況。」

外資審慎看待,巴克萊下修第二季 iPhone 出貨量大砍一成,摩根大通預估 iPhone 第二季銷量,從4750 萬支下修至 3950 萬支;本土大型投顧,直接降評組裝廠鴻海評等,看壞第一季獲利,由「中立」轉為「賣出」,目標價砍至75元。

不過也有多家外資機構,對大立光、台積電看法依舊維持正面,台積電5奈米訂單傳出提前爆滿,尤其台積電除華為之外,手握高通、超微、英特爾訂單。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目前來看的話就是,大概就是,台積電它可以囊括全球5奈米的一個訂單,基本上就台積電的一個業績來講,並不會受到影響。短期受影響比較大,可能會是在組裝廠。 」

美國總統川普18日發出推特,市場解讀川普無意擴大華為禁令,營運可望回歸基本面。台積電從週二收盤價322元,一路反彈上揚,週四最高來到329元,後市就看疫情風暴何時止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