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加入產製防疫酒精 金門家戶配發2瓶300ml

75%消菌酒精供不應求,金門酒廠加入產製防疫酒精,預計2月底、3月初,金門家家戶戶都會配發1組2瓶300ml防疫酒精。(圖/金門酒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中共)病毒引發的武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持續延燒,75%消菌酒精供不應求,金門酒廠已完成75%酒精試產,預計2月底、3月初,金門家家戶戶都會配發1組2瓶300ml防疫酒精。

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外島金門受到船運限制,75%消菌酒精更是1瓶難求,金門縣長楊鎮浯在新年期間,便指示金門酒廠研究試產,解決防疫物資需求的燃眉之急,照顧鄉親的健康。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二)在新年期間,便指示金門酒廠研究試產,解決防疫物資需求的燃眉之急,照顧鄉親的健康。(圖/金門酒廠)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二)在新年期間,便指示金門酒廠研究試產,解決防疫物資需求的燃眉之急,照顧鄉親的健康。(圖/金門酒廠)

金門酒廠今日宣布已試產完成。但75度酒精是可燃的,依照正常法規申請需經過環評、消防等作業流程申請,以及菸酒稅法規範,快則半年慢則一年才可合法出廠。

金門縣政府行文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准許依傳染病防治法,讓金門縣政府徵用金酒產製的「防疫物資(內含75%酒精)」,供地區家戶防疫使用,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已正面回應。

金門酒廠將即刻量產,預計2月底、3月初,實際居住家戶都會發放有1組2瓶300ml防疫酒精,作為居家環境清潔使用。另縣府也提供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觀光產業業者(如交通業、民宿業等)防疫酒精,以維護地區公共衛生。縣府並提醒民眾,此批發放的防疫酒精,不得私自進行買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