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找19例感染源 陳其邁:智慧科技助疫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台灣第19例中共肺炎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今天(20日)確定找到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0日受訪表示,政府是透過大數據掌握可疑感染源,以智慧科技,更精確掌握疫情。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第19號個案為例,那天陳時中部長9點多開記者會,其實我們約6點多就已經透過大數據,掌握可疑的(感染源)。」「利用智慧科技的方式,包括資料的鏈結大數據,協助疫情的分析判斷、到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落實,到病人的追蹤、甚至到確診個案,怎樣用大數據資料鏈結與大數據方式,能夠作疫情調查。甚至我們在疫苗、藥物選擇及影像分析。」

台灣這次在各項防疫措施和政策超前部署,身兼行政院資安長的陳其邁扮演相當角色,他說武漢(中共)肺炎病毒,輕症與無症狀的感染源特別多,讓防疫更困難,必須整合各部會人力物力,應用科技的例子還包括,入境檢疫電子化系統、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結合病患的就診資訊與旅遊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