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首現2死 日官員曝隔離分流長這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今天,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剛剛結束第二天的乘客下船作業,大約274名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乘客下船。不過,稍早又傳出新增13人確診,讓鑽石公主號上的累積確診數來到634名。另外,還有兩名曾登上鑽石公主號的日本政府職員確診,並首度發生兩名確診乘客死亡。

日本 ANN news:「在橫濱港的郵輪,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80歲左右的日本人,一男一女,確認死亡。」

20號上午,日本傳出兩名確診武漢肺炎的鑽石公主號乘客死亡。分別是一名87歲的的男性患者,以及一名84歲的女性病患。NHK報導,這兩人都是日本人。但除了有死亡病例之外,鑽石公主號還傳出,又有日本政府單位職員,在船上被感染武漢肺炎。

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鑽石公主號上)進行事務工作的一名厚生勞動省職員,還有一名內閣官房的職員,在今天確認感染了武漢肺炎。」

20號,日本仍依照原訂計劃,進行第二天的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作業,大約有500名檢驗結果為陰性的乘客下船。做法與前一天相同,下船後搭乘巴士到附近的交通樞紐站等地,之後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回家。曾在18號登上鑽石公主號的日本感染學專家岩田健太郎,再次對此提出警告。

日本感染學專家 岩田健太郎:「我的看法是,這些昨天或是可能會在今天下船的人,應該再被監控14天,也許避免與其他人接觸,又或許是比較溫和的隔離方法,像是在家隔離。並且,注意疾病可能會發作。」

岩田健太郎20號透過網路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表示,下船的鑽石公主號乘客,應該參照美國、香港、澳洲等國的做法,回到岸上之後,再隔離14天。

日本感染學專家 岩田健太郎:「因為二次傳播的危險性,我認為那是真實存在的。如果你讓二次傳播在社區裡面發生,那將會導致三次傳播和疾病傳播。」

不過,僅管公主號感染率將近一成七,仍有日媒試圖切割,指出日本沒有義務控制「鑽石公主號疫情」。而周四(20號),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橋本岳在推特發出一張照片,指出鑽石公主號上有隔離分流,照片中有兩個大門,左側是清潔通道,右側是不清通道。不過,民眾發現,所謂的隔離分流根本就是同一個區域,被日本民眾截圖大罵。目前橋本岳推特上的這張照片,已經被刪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