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隊獲五百萬首獎 酈英傑:美台合力抗資訊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美台合辦科技挑戰賽,由台灣、以色列團隊拿下兩大獎。美方AIT處長酈英傑指出,中共開發各種方式,要破壞台灣的民主自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台灣是採取全社會參與的方式,重視群體免疫力,來應對類似病毒傳播的不實訊息。

美方AIT處長酈英傑表示,自由與壓迫兩種願景之間的地緣競爭,資訊戰場的感受最深,台灣面對中共難纏對手,美台正合作力抗資訊戰。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中國(共)已投入鉅資,開發日益複雜的手法,(動機)就是要削弱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有些人試圖利用網路的開放性,來製造分裂、鼓吹兩極化,甚至散播徹頭徹尾的謊言。」

美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首席副協調官 基馬格 (Daniel Kimmage):「面對這些威脅,台灣首當其衝,美國也不例外。」

台美合辦科技挑戰賽,因應資訊戰與不實訊息,由台灣、以色列團隊拿下第一、二名,首獎獎金約五百萬新台幣。

首獎台灣趨勢防詐達人團隊 劉彥伯:「其實假訊息就像病毒一樣,有問題的群組們,就像超級傳播者。它會透過交叉傳染很快就散佈出去。」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錯假訊息傳播和病毒很像,社會的群體免疫力,很重要。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我們採取全社會參與的方式。」「當這個族群有超過70%的人,知道這是假訊息的時候,那這個錯假訊息就不會再往下傳播。」

這次有來自台灣、以色列、澳洲的七個團隊參賽,獲獎者表示,藉此打開了許多門,期望未來更加強跨國合作。

首獎團隊台灣趨勢防詐達人 劉彥伯:「我們希望第一個,可以跟這次比賽的夥伴有個合作。」

獲獎以色列CYABRA團隊 Assaf Danby:「期望台灣與以色列關係上協作更緊密,這是很棒的方式去連結網絡、並找到對的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