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進展!國衛院合成武漢(中共)肺炎用藥 台可望自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下午到苗栗和新竹,了解針對武漢(中共)肺炎疫苗與藥物研發進度。國衛院向總統報告好消息,關於有望治療武漢(中共)肺炎的「瑞德西韋」藥物,國衛院已成功完成毫克級合成,預計2週內提升到公克級合成,有望促成台灣自產。

美國有藥廠研發了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藥物,評估可能成為有效治療武漢(中共)肺炎用藥。而台灣的國家衛生研究院也積極投入研發,於19日完成毫克級合成,且達97%純度,2週內可提升至公克級合成,未來可以配合疫情爆發時所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國藥廠所研發出來的,這個抗病毒的這個藥物的發展,在今天早上,我們有一個很重要的進展,也就是說我們的在毫克級的合成已經完成了,而且有達到百分之97的純度,那再過兩個禮拜,我們也期待這個公克合級得合成可以完成,那對我們來講,在整體的防疫工作上是一個很大的進展,那我們要謝謝國衛院。」

國衛院除了著手開發、找尋有效的抗武漢(中共)肺炎病毒藥物,也成功合成胜肽疫苗,即將進入臨床試驗。

國衛院副院長 司徒惠康:「動物的測試最快的話,大概三到四個月的時間,那至於生物安全的,我們還是要經過所謂的第一期、第二期這樣子,所有疫苗在產製的過程裡面都需要的這個期程。希望可以在一年到一年半內,我們可以完成這所有的程序。」

結束苗栗國衛院的訪視,總統蔡英文立即趕到新竹的生醫園區,參訪疫苗公司與美國國衛院合作開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期許能早日獲得突破性成果,讓臺灣團隊在疫苗的開發與生產上,擁有進軍全球疫苗市場的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苗栗-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