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如鈔票!郵局每天運24萬個 下車10秒也上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讓口罩變得搶手,從2月6日實施實名制販售後,口罩由郵局每天配送至藥局,有郵差就形容,現在開郵車送口罩就像開運鈔車,隨時都得提高警覺。由於口罩被視為防疫物資,相當珍貴,就怕有風險、閃失,郵差只要一下車,那怕只有10秒鐘,都會確實將車門上鎖,並再次確認、加強警戒。

早上8點,郵局理貨中心人聲鼎沸,郵務士們忙著依路線分類理貨,而其中有項貨物得特別謹慎。

郵局稽查:「你這樣疊不下喔。」

稽查清點數量後才發放,一個都不能少。從2月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後,這一袋袋口罩,全都集中在郵局物流中心,由郵差們統一配送。

台北郵局快捷科郵務稽查 董國賢:「現在出勤了,我們要安插口罩的路線,看藥局在哪個地方。」

確認貨物後迅速出車,防疫期間以台北郵局為例,大安、信義等7個行政區,一天就有24萬9000多片口罩,要分送到415家藥局,平均一個郵務士得跑5~6家,最多的甚至高達10家,若是碰到下午才開門的,也有應對方法。

台北郵局快捷科郵務稽查 董國賢:「他會通知我們說早上並不營業,我們就會把它留在股裡,下午再去投遞,為了那個口罩的安全,我們也會降低風險。」

防君子不防小人,送口罩也得小心翼翼,讓郵車簡直變身運鈔車,下車後SOP也不能馬虎。

台北郵局快捷科郵務稽查 董國賢:「我們台北局一定落實上鎖的部分,就是以安全為主。」

即便離車只有15秒,車門都得確認上鎖,拿著口罩左右警戒,才能離開車子,把防疫口罩送到藥師手上。

藥師 VS. 台北郵局快捷科郵務稽查 董國賢:「謝謝,辛苦了。」

藥師:「我是覺得他們很辛苦,而且是挨家挨戶,也許時間點都有點不同,除了這個,再來又要面對酒精的問題,酒精還有重量問題,對他們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台北郵局快捷科郵務稽查 董國賢:「(民眾)會來問郵差說,這是今天的口罩嗎?我們都跟民眾講,這是明天的口罩,這個防疫口罩,就是演習視同作戰,我們要做到使命必達的工作。」

送口罩就像送鈔票,武漢(中共)肺炎防疫期間,除了第一線販賣口罩的藥局藥師,負責運送的郵務士,也成為防疫幕後的無名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