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7人小組 2週合成MIT武漢(中共)肺炎新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學研界今天(21日)接連傳出好消息,中研院和國衛院團隊各自都合成出瑞德西韋。中研院(21日)宣布,成功合成國際視為治療武漢(中共)肺炎藥物的瑞德西韋,7人團隊,從無到有自己合成,是百毫克級的瑞德西韋,而且純度高達97%,因應未來疫情所需,可以透過技術授權,在台灣大量生產,支持國家防疫。

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 陳榮傑:「我們大概是2月6號開始,進行合成工作,那因為就是定一些相關的藥品,那因為藥品取得困難,我們就決定,從更簡單的藥品去合成這些起始物,然後在2月20號,就是昨天的時候,我們大概最終產物出來,大概百毫克級的產物出來,那純度的話,我們用,HPLC就是高效能質譜分析儀,下去看的話,保守估計大概97%,的純度沒有問題。」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這個臨床實驗,跟那個授權兩者,誰先誰後,就要看這個,公司的策略是怎麼樣,還有一些各國的法規,美國的FDA,也需要核准,才能夠進行下一步,台灣的FDA據我了解,也是在全力配合當中。」

率領7人團隊的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表示,由於合成原物料缺貨,瑞德西韋的起始物無法在2月6日前取得,因此直接採用從零開始合成的方式,研究團隊在經過10多個複雜步驟,日以繼夜趕工,其中還有一些化合物,必須透過更精密的再結晶方式純化,終於在昨天(20日)取得經光譜鑑定,純度達97%的瑞德西韋,因應未來疫情所需,可以透過技術授權,在台灣大量生產,支持國家防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