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漂流瓶」故事!《求救信》3月東京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紀錄片《求救信》,日前在日本東京大學舉行放映會。這部真人真事的紀錄影片引起日本觀?對中國人權現況的思考和回應。

《求救信》講述了一個真實的現代版「漂流瓶」故事。主人公、法輪功學員孫毅,被關押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期間,冒?生命危險,把一封「求救信」藏在萬聖節裝飾品中,被美國俄勒岡州女子意外發現。事件經美國媒體報導後,引起廣泛關注。

《求救信》導演 李雲翔:山田孝男先生寫的專欄,裏面有提到在NHK最近播出的100部影片當中,我們這部影片在觀眾歡迎度上排名第二。我這次來日本也有幸見到他,他本人跟我講,他又了解了一下,現在排名第一。我本人感到特別欣慰吧,這說明孫毅這個故事超越了國界,超越了種族,很多人都能夠從中感受到孫毅的這麼一種精神。

《求救信》將從3月21日起在東京院線上映,之後推向日本全國。

東京大學副教授 阿古智子:商業與人權在日本是一個受到關注的課題。從影片揭示的問題中值得學習的地方很多。

國際協力NGO中心事務局長若林秀樹:日本還是被各種原因束縛的,應該能夠更多地幫助中國人、香港人,希望日本人能注意到這些,發出更大的聲音說不行的事情就是不行,并實際行動起來。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