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危機未探底 市場恐低估潛在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至今,仍然尚未進入轉折點,而中國大陸的經濟危機又接踵而來。根據美國投資銀行雷蒙詹姆斯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共應對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的反應「慢半拍」,衝擊中國的經濟與市場,加上外界可能低估疫情風險,如果疫情到三月底還沒有得到控制,甚至演變成全球流行病,情況還會比想像中更糟。紐約公衛官員馬達德博士表示,現在離疫情最糟的情況,還遠遠言之過早。

紐約公衛官員 馬達德博士(Dr. Syra Madad):「我覺得根本沒有(達到轉折點)我覺得現在還言之過早。按照目前的趨勢,我們只能取得冰山一角。我們還在疫情開始爆發的階段,我認為還有很多都是未知的,還有社區傳染正在發生,不只是在中國,還有其它國家。」

《CNN》報導,美國21日新增11例確診個案,都是來自鑽石公主號的美籍旅客。目前累計確診26例,紐約市醫管局高級主任馬達德博士認為,現在談轉折點還太早,接下來的疫情還會更糟。

不僅如此,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可能也遠遠不只市場表面所見。美國投資銀行雷蒙詹姆斯(Raymond James)分析,中共對於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反應「慢半拍」還以西元1986年的「車諾比事件」作比較。當年蘇聯共產政權一樣反應遲緩,「人禍」導致巨大的災難,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認為,「車諾比事件」可能是導致蘇聯解體的真正原因。

雷蒙詹姆斯指出中共的反應遲緩,恐怕導致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大爆發,甚至成為全球流行病,真正的影響可能還要等到多年以後,才能回頭總結出來。

目前包括蘋果在內的許多公司,已經把武漢(中共)肺炎列為本季營收下滑的因素,但是疫情導致的經濟影響有多大,目前依然言之過早。

經濟學人智庫(EIU)報告指出,如果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到三月底還沒有得到控制,中共將付出「封閉式防疫」慘痛的經濟代價。而且屆時中共無法再把這項包袱推給地方官員,將必須承擔防疫成敗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