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痊癒者」再確診!武漢、成都現二度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近期,中國大陸多地出現已被治癒的武漢(中共)肺炎患者,再次被確診的情況。另外,有專家通過中共央視宣稱,武漢(中共)肺炎有可能變成像流感一樣的疾病,引發關注思考。

「新浪財經」記者部主任曹山石,2月20日在推特上發布了「武漢洪山區大華社區」的疫情通報。該社區2月20日「新增2例確診,1例疑似,皆為前期治癒解除人員。」

同一天,四川成都望江錦園也發布疫情通報,該小區一名武漢(中共)肺炎患者,「治癒後」回家隔離10天,期間患者及家屬從未出門,19號下午接社區通知出門復檢,當晚結果出爐,確定為核酸陽性。媒體向小區物業核實,內容屬實。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治癒者再感染」現在已經不是個案,其原因有多種。有可能是病毒變異,出現休眠狀態隱藏體內,表面看起來治愈了,其實是像愛滋病毒或乙肝病毒一?長期攜帶,隨時激活。另一種是人體產生的抗體有效時間非常短,所以導致患者治愈後不長的時間,又發生再感染,這是非常不妙的跡象。」

2月19日,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在接受央視採訪期間宣稱,「武漢(中共)肺炎有可能轉成慢性疾病,像流感一樣與人類共存」。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王辰和央視配合做輿論鋪墊,等於承認可能已經無法徹底根除疫情。但王辰的講話有個陷阱,他刻意把新冠肺炎和危害小得多的流感做類比,我覺得是一種精心設計的維穩話術。」

另外2月18日,醫學論壇「丁香園」,一名武漢的認證醫師發帖說,當局定下不合理的出院標準,只要症狀好轉、胸部CT影像有所改善、核酸檢查2次陰性,就要出院;甚至為了提高「出院率」,不惜偽報患者CT結果,導致有的出院患者的症狀比新收患者還要重。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治癒者再感染」還有一種可能是官方出於政治原因,強行下指標提高治愈率和病床周轉率,很多患者只是症狀好轉,事實上並未治癒,就被要求出院。其實他們體內還有病毒,也有可能被再次「確診」。如果是這種情況,他被強制出院後必然成為傳染源,本人病情也可能惡化,這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

2月19日,中共衛健委也宣稱,患者出院後有所謂「感染其它病原體的風險」,建議繼續進行14天自我監測。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