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投訴港台諷刺節目 被批搔著癢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香港電台上週五(2月14日)的《頭條新聞》節目諷刺港警在抗疫期間的表現,隔天即收到警務處發函投訴。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接受本台專訪表示,警方的做法是要施壓港台自我審查。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認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任後,明顯變得進取和強硬,會反擊批評,打輿論戰。這次可能是想施壓港台,希望他們自我審查。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楊健興:「批評的話還寫信給政府其他部門,似乎要給壓力電台,處長,也就是他們的老總,要他們做審查,這是一種恐怖,一種無形的壓力,要他們自己審查,不要去批評得太厲害。」

楊健興表示,《頭條新聞》已有三十多年歷史,一直以來都是政治諷刺節目,比起英國殖民政府,現在的港府顯得小器。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楊健興:「97年以前英國殖民政府對此一笑置之,因為是西方社會,英國這類政治諷刺很受歡迎,官員有時會一笑置之。現在的政府小器了,對一些幽默諷刺會覺得搔著癢處,特別接受不了。」

楊健興又提到,記協和記者在過去幾個月的抗爭運動期間反而一直被警方抹黑。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楊健興:「一些事實的混淆,甚至是捏造出來的,包括說我們濫發記者證,二十元一張記者證,或認為記者有做一些不是記者做的事情,搶犯人等一些違法行為。警方一直這麼說,也影響了社會上有人會這樣看。」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陳泓銘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