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衝擊中國物流 陳俊聖:拚生產不斷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品牌大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本週表示,短期供應鏈有運輸問題,不過組裝生產正常,庫存也足夠,沒有斷鏈問題,展望今年,陳俊聖提出3大觀察指標,來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短中長期所帶來的影響。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代表台灣參加,亞太經合會的,商務代表,然後我們在雪梨開會,那現在你也知道,為甚麼要這樣,隔離了。」

例行的年度展望說明,因武漢(中共)肺炎,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用透明壓克力板,把自己「隔離」了起來。提到中國大陸廠的復工率,陳俊聖說,除了武漢廠之外,目前工人已有73%到位,但運作還得看實際情況。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做,做了,做好了,出不去,或者出去比較慢,因為現在,有許多的省市它是要,貨到那邊是要換車頭,換司機。這我也必須老實講,我也沒那麼厲害,每個都注意到,我怎麼知道說,車子到,哪一個縣境還是哪一個省的境,它要換車頭,要換司機,我們本來也不知道啊,那這個還是,每天再做變化。」

隨著疫情擴散,陳俊聖提了3個觀察指標,短期看客戶與市場需求影響,以及供應鏈、關鍵零組件庫存情形,和組裝廠的包材貨運情況,中長期,也就是公司韌性提高,和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這裡頭,我們相信因為這一次,這個疫情的發生,會改變了一些,人們生活的習慣,這些生活習慣的改變上面,它有存在哪些商機。短期一定會有影響,中長期來講,我們在尋找機會當中。」

另外,自2018下半年到2019年,CPU的供貨持續出現狀況,展望今年,陳俊聖指出,英特爾預計推出第11代CPU,的確會出現一些干擾,但整體而言,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不過因武漢(中共)肺炎,使得更加極端化。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今年的特殊點,會在於,它會更加的極端化。緩衝,我們其實是足夠的,我們有信心的,我們是有定緩衝,所以不會造成,所謂的斷鏈,就是變零這件事情,沒有這種事情。」

陳俊聖也表示,今年目標,將加強電競與創作者筆電的布局,另外,集團旗下任天堂Switch總代理展碁,也規劃3月登錄興櫃,成為集團小金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