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應對疫情 2020新品或有「台灣製」|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武漢肺炎攪局 華爾街樂觀氣氛逐漸消散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美股財報季即使繳出亮麗成績單,支撐近期盤勢,投資人仍擔心疫情拖累經濟與企業獲利表現,21日美國股市遭到拋售,那斯達克指數創下3週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周末兩天(22及23日),適逢G20財長及央行官員將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會議,預料會議將觸及武漢肺炎疫情。

===

「末日博士」警告:疫情將衝擊中國經濟

曾準確預測2008年的金融海嘯、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提出警告,隨著肺炎疫情將撼動中國經濟,將使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無法超過4%,附帶的影響將隨著貿易及其他渠道,擴散至全球。

===

蘋果應對疫情 2020新品或有「台灣製」

《DigiTimes》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影響,蘋果有意將 2020 年上半年推出的新款 iPad、AirPods Pro Lite,甚至是Apple Watch和特定機型的Mac,轉移少部份生產量到台灣組裝製造。這也意味著蘋果產品有機會從「中國製」、「越南製」,變為「MIT台灣製」。

===

全球防疫悍將 台灣供應鏈閃亮亮

防疫題材不斷被資本市場炒熱,平面媒體列出台灣在全球防疫供應鏈防疫相關概念股或隱形冠軍,包括口罩、不織布、防護衣、殺菌清潔消毒劑、疫苗相關、製藥、保健食品、耳/額溫槍防疫相關產業,至少34家公司,都是足以支撐台灣抗疫悍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