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權威:武肺病毒突變不尋常或「人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病毒來源備受各界質疑,台灣公共衛生學會,今天在台大舉辦「新冠狀(中共)病毒公共衛生社區防疫教育課程」,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引用《自然》研究文獻表示,法國團隊分析,武漢(中共)肺炎病毒相較其他冠狀(中共)病毒多了4個S蛋白、致病性更高,但自然演化的機率低。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方啟泰:「武漢病毒呢,奇怪,怎麼跟他們家石老師(石正麗)家的那隻蝙蝠病毒,叫RATP13有96%的相似性。其他的冠狀(中共)病毒,都少了4個氨基酸,等於武漢病毒多了4個氨基酸。那這個看起來技術也是有,所以我們現在只能說在學術上,這個有可能是人造的,但這並不代表說真的是人造的,但是我們只從純學術的觀點來看,這個武漢病毒它的突變相當的不簡單。」

方啟泰表示,現階段只能就「學術上」來看可能是人造的,但不知出自誰的手,也不能下結論,只能說該突變不尋常,需要再作行政調查才能確定。另外方啟泰也指出,歐美學者多質疑武漢(中共)肺炎和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在其P4實驗室中,存有大量SARS、伊波拉等致命病毒,中國實驗室的安全管理向來備受質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