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事人員禁赴中港澳.出國須報准 週二續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好,隨著國際武漢(中共)肺炎確診個案攀升,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為了因應疫情發展,台灣醫事人員出國將有所限制,除「申請核准」外不得出國,週二將繼續開會討論。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高的疫情區域裡面,可能回來又要做居家檢疫14天,在醫療人力吃緊的情況之下,這樣會對我們醫院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我們也要求,醫事人員除報之外,不得出國,因為事實上,可能還有醫些特殊情況,我們希望個案審查的方式,來做這些事情。」
 

台灣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按縣市分布 地圖一覽
台灣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按縣市分布 地圖一覽



 

衛福部強調,防疫如同作戰,而醫療人員是最重要的戰士,昨天(23日)官方新聞稿表示,限制對象將以醫院「第一線直接與照護病患相關之醫事人員」為主,診所任職者將不在限制之列。基於風險考量,中港澳地區將嚴格禁止前往,其他經指揮中心發布為旅遊警示地區則須報准。不過,昨天(23日)有醫護工會認為這項限制宣布得太倉促,也沒有配套;衛福部表示,相關實施細節將於週二(25日)邀集各級醫院協會代表、專業學會及院長,共同討論確定後實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