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北若社區群聚感染 將開一級應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台北市目前確診者共有7人,為全台最多。而針對台北市是否會開設一級應變中心,今天柯文哲出席社區住宅開工典禮時,表示社區感染到了群聚的程度,就會開設。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什麼樣子的條件之下構成一級開設的條件?)如果社區感染到了群聚的程度,大概我們就會,就會一級開設。(醫護人員現在被限制,沒有經過核准是沒有辦法出國,引發一些反彈,你曾經是也是一線人員之一)沒有啦,我覺得這個平常心就好了,當作個案處理,有些老實講,有些你說跟疫情無關的什麼,病理科或什麼,我倒覺得,平常心就好,這個我倒覺得沒有必要。(會不會就是政府人員少出國?因為新北.基隆.台中都有被禁止)沒有啦看去哪裡啦,你說像美國這樣,你說要去美國這樣可不可以,我說美國也沒有疫情,沒有什麼,那個去北歐那個都不會感染,只是說你去那個,有些國家你去了回來要隔離14天,這實在是,我說你要回來隔離14天,乾脆不要去好了,不然何必自找麻煩。」

此外,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重新啟動「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公布第1例至第26例的地點,目前最高的前三縣市為,台北市7人,彰化縣5人,新北市5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