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蔓延日本 許多官方活動被迫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日本,日本的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來到174例,官方目前仍宣布照常舉辦東京奧運,不過,許多2月17日的官方大型集會,包括慶祝君主生日的活動,都遭到取消。請看我們日本記者的報導。

記者:我現在位於東京皇居廣場,今天是日本君主德仁的生日。按照往年慣例,成千上萬來自日本各地的民眾會在廣場上排起長隊,慶祝君主生日。由於疫情擴大,宮內廳取消了慶祝活動。作為東京旅遊的打卡名勝,皇居廣場的遊客少了很多,顯得有些冷清。

隨著疫情的持續,日本的許多超市、藥店貼出了口罩缺貨、限定購買的通知。有些專門針對觀光客的店鋪已經關門停業。日本民眾也開始自發警覺,提高自身的防護措施,對不斷擴大的感染表示擔憂。

日本民眾:「因為不了解實際狀況,它是一種新的病毒,如何被感染,出現什麼狀態都不知道,因為還不知道所以會感到不安。」

另外,還有人對日本政府應對疫情的做法表示不安。

日本民眾:「日本政府在鑽石公主號遊輪的做法,很多地方都覺得做得不好。社區感染可能已經開始了,我很擔心,現在用酒精洗手消毒,必須漱口,這些最低限度的事一直都在做。」

日本馬上將迎來東京奧運會,但與往常相比,在很多觀光場所,遊客數量明顯減少,有些專門針對觀光客的店鋪已經關門停業。

日本馬上將迎來東京奧運會,但與往常相比,在很多觀光場所,遊客數量明顯減少。不僅如此,目前大型商展活動紛紛被取消,原定於3月1日舉行的東京馬拉松比賽,也已經取消了大眾項目的比賽。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