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紓困條例朝野協商 25日有望三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立法院24日針對「武漢(中共)肺炎紓困條例」進行朝野協商,共計有行政院、各黨團和各立委提出來的8個版本草案,雖然針對各項條文意見有所分歧,但朝野都支持紓困條例越快通過越好,共同對抗疫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蔣萬安:「對於這一次疫情如果因為接下來可能的停課,而家長必須要請假在家照顧孩子,我們認為必須要很明確具體的法源依據,同時也應該要讓家長孩子,能夠安心在家做好防疫,給予6成薪,我想這個是我們的主張。」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賴香伶:「提了兩個部分,一個是居家檢疫、局家隔離的這個補償,第二個是防疫照顧假的生活津貼,我想這個應該是各黨在面對,如果必須要有這樣的一個假別能夠入法,那同時有一個勞資雙方的依歸,所以我很期待可以訂在這個防疫條例裡面。」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邱顯智:「希望能夠成立一個委員會,因為這個在八八風災,或者是過去有很多前例可循,因為主要就是說,這個金額實在太高,有600億,所以就是說有一個委員會的話,來處理這些執行的問題,可能比較妥當。」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現在的防疫工作大家要把它想成說,某種程度的天災,像颱風這一類的,那如果擴大到太大的部分,其實這個不要說政府,其實在企業或者在一些機構上面,未必也撐的過去。目前看起來明天今天協商,然後明天可以盡快的三讀,應該是沒有問題,那只是看看說,因為現在版本比當初預期的還要多,總共有、包含行政院有八個版本,所以現在我們再來對照一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