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湖北血友病少年今晚抵台 航空業者高規格防疫

滯湖北血友病少年預計今晚抵台(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大,被困在湖北的血友病童和他母親,將在今天 (24日)晚間搭乘長榮航空,從成都出發,預計今晚10點44分抵達台灣。據了解,指揮中心已派一名護理人員隨長榮桃園飛成都航班出發,該航班晚間返抵桃園機場後,會先停在601接駁機坪,在此對機上人員做相關機邊檢疫,確定沒有相關症狀後,才會安排放行,不會讓他們進入航廈裡。

受武漢(中共)肺炎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限制兩岸航班,只開放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成都雙流機場以及港澳,其他航點都全部暫停。

荊門台商協會長簡俊男說,考量到距離與車程,和台辦以及馬姓女台胞商量後,決定開車從湖北荊門出發,經過高速公路抵達成都機場,「我們是23日深夜23時15分從荊門出發,24日3時46分到達重慶市境內的雲陽服務區;8時34分到達四川省境內的遂寧服務區;10時20分到達成都機場。」

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牽涉個資問題與乘客隱私,因此,沒有辦法透露相關消息。不過據了解,相關人員都已接到指令,將著隔離衣、口罩以及手套裝備,以最高防疫規格應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國人關心的血友病童與母親都在成都,目前國內有派一位護理師到四川準備,將協助觀察情形,今日返台時也會要求做好防護著裝、飛機上也會有一定的間隔,預計晚間7點15分從成都起飛,10點多回台灣。血友病少年及母親將於今晚返台,將對兩人採高規格防疫,會先讓2人在醫院中採檢,之後會送入集中檢疫所隔離檢疫14天;之後搭乘包機返台的民眾,也將以相同方式檢疫。

陳時中表示,血友病少年回台形式是因為身體狀況急需照護的關係,而給予搭乘一般班機,其他國人自中國疫區返台,會以包機方式送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